克里斯桥

缺失章节不再补档,
全部搬家到wuyou0901点com,请看主页置顶文章指路

【我爱罗中心】蜃景(未来篇)07

未来篇 第七章


勘九郎当然顾不上什么公务了,尽管我爱罗说不要找他,勘九郎却难得没有顺从我爱罗的意见。

他在村子内的每一个屋顶上快速掠过,却唯独没有发现我爱罗的身影,他找遍了所有他认为和我爱罗有关联的地方,却发现他根本不了解过去的我爱罗都会在哪消磨时间。

勘九郎回过家,发现手鞠和新希鹿代都仍然安睡着,家里并不存在除了他之外的第四个人。

勘九郎挫败地踢开门口的一个易拉罐,他不禁回想起刚刚和渡一的对话。


“我从来不知道你和我爱罗有什么纠葛。”

“………”渡一一脸心虚地抱着手里的文件不说话。

勘九郎一贯随意,但此刻却难得黑了脸,说:“我不想把你丢去刑讯班。”

渡一听明白了勘九郎今天是一定要问出个答案,认命般开口坦白:“在四代目大人还活着的时候……”

渡一一开口勘九郎就觉得不妙,牵扯上他们的父亲,总不是什么好事。

“成立过几个实验项目,而实验的对象……是我爱罗大人。”

勘九郎觉得自己的胃扭在一起,他从来不知道这些,我爱罗也从来没有提过。

“四代目过世之后,在长老团的推进下实验项目还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在我爱罗大人当上五代目风影之后就彻底停止了。”


“实验……”勘九郎颤抖着声音开口。

“都是些什么实验?”

渡一低垂着眼睛说:“………主要是观察人柱力对不同药物和行为刺激的反应和与普通人的差异、绝对防御的触发机制、以及……”

“以及?”

“如何保持人柱力的绝对清醒。”


勘九郎觉得自己的手脚灌了铅,这是他,或者说所有了解我爱罗过去的人一直在逃避的问题,一个人类,是怎么凭借着意志力杜绝掉十多年的睡眠的。

勘九郎跌坐在办公桌旁的沙发上,问:“实验记录……还有资料留下来吗?”

渡一回答:“当时有实验报告和实验录像,那些资料以前一直保存在实验室,但后来,好像是被我爱罗大人拿走,不知道放在哪里了,他没说。”

勘九郎有莫名的直觉,那些实验资料与砂隐的机密一起藏在那寻宝大战没寻到的地方。

勘九郎起身往外走,只丢下一句充满杀气的:“我回来找你算账。”


结束回忆,勘九郎找不到我爱罗本人,于是他决定先找我爱罗藏东西的地方。他想起那些孩子举行寻宝大战的时候,当时自己也压抑不住好奇打听过寻宝结果,他也对自己的风影弟弟藏东西的地方充满好奇,当时这一略显幼稚的行为倒是为此时的勘九郎提供了许多可以排除的地点。

勘九郎回到办公室抽出了砂隐地图,这不是一般的民用地图,而是标注了砂隐每一处公开的和不公开设施的坐标和名称的军事地图。勘九郎在地图上圈画,一个个排除村民们曾探查过的地点,又排除了一些不符合资料存放的秘密设施,在余下的三四处可能的坐标中,他的目光落到了第三藏书室。

那是一处处在村子边缘的地下设施,出入口很隐蔽,里面存放的只是一些民用的休闲书籍,比如农业、经济、烹饪一类,这个藏书室一直是公开状态,任何人都可以登记进入。只是这里在勘九郎小时候就一直闹鬼,传闻里面有会施加诅咒的地缚怨灵,加之里面没有存放什么重要的资料,于是那里便荒废了二十多年,现在绝大多数的年轻人根本都不知道村子里还有这个位于地下的第三藏书室。


将重要资料藏在闹鬼的废弃藏书室倒像是自己那个看鬼片没反应的无神论弟弟的风格,勘九郎决定去碰碰运气。

不敢看鬼片的勘九郎决定如果门口的楼梯没有人经过的痕迹他就立马放弃探寻,但让他意外的是废弃了二十年的地下室几乎没有什么灰尘,阴冷狭窄的走廊里甚至通着电,墙壁上老旧的灯泡亮着昏暗的光,勉强能让一个忍者辨认面前的路不至于被绊倒。


结果是勘九郎找到了实验资料,也找到了他的弟弟。




评论(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