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桥

缺失章节不再补档,
全部搬家到wuyou0901点com,请看主页置顶文章指路

【毕苏】不系之舟01

第一章


“我们分手吧。”毕忠良坐在处长办公室里的小沙发上说。

“………”苏三省低着头反应不过来,沉默了良久之后问:“为什么?是我哪里做错了吗?”

毕忠良却只是自顾自地热着花雕酒说:“你没有哪里做错了,只是我觉得厌烦了罢了。”

苏三省抿了抿唇,放在膝盖上的手攥紧了拳头:“我可以改,你说想怎样都…”

毕忠良没耐心等苏三省说完,皱着眉打断了他:“我说了只是我烦了,我和你之间也没有什么海誓山盟,大家只是玩玩,各取所需罢了,没必要那么认真吧。放心,我不会因为我们分手了在工作上针对你什么,那个研究所所长的位子还是你的。”

两人之间又沉默了很久,苏三省最终缓缓地从沙发上站起了身,压抑着嗓音里的颤抖说:“你想好了。”

“嗯。”

苏三省低着头什么也没说便推门走了。


毕忠良在苏三省走了后靠坐在沙发椅背上盯着面前的酒盅出神。没关系的吧,毕忠良想。一条小狗罢了,他承认一开始是因为他身边从来没有这样的人,他从没尝过穷小子的滋味罢了,他好奇,这也无可厚非。现在那小子尝也尝过,浑身上下没一点是自己不知道的了,他的价值也就没有了。留这样一个没价值的东西在身边还得像对待个正经玩意儿一样花心思买点心请吃饭地哄着,他毕忠良没那么闲。说白了一个乡下来的土包子终究还是上不了厅堂,他哪能配得上?迟早要分的,自己还把那研究所所长的位置许给了他,当作补偿费也算待他不薄了,他还能有什么不满?

毕忠良喝了一口酒,想可能唯一遗憾的就是再也吃不到那个人做的红烧肉了。但是自己有钱啊,满上海滩难道没有比他做得更好的厨子了?毕忠良扯了个不以为然的笑。



终于恢复了单身生活,毕忠良虽然本身不是个爱花天酒地的人,但他还是决定偶尔也可以学学陈深,找点乐子。陈深一听毕忠良要跟他一起交际去可乐了,道:“怎么?苏三省不管你了?”

毕忠良听了可一脸不高兴地说:“我堂堂一个处长听他一个小喽啰管?他以后跟我没关系了!”

陈深被噎得说不出什么,只能顺着自家兄弟脾气哄:“好好好,今天要跳尽兴,玩尽兴!”


陈深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好奇,虽说陈深打心眼儿里不喜欢苏三省,但还是贱兮兮地去问苏三省:“你和老毕吵架了?”

苏三省写着工作报告头也不抬:“他跟我说分手了。”

这回陈深可是呛着了:“真分了?你答应了?”

苏三省边写边说:“他不要我了,容不得我说答不答应的。”

陈深盯了苏三省很久,但苏三省根本不看他也不理他,于是陈深自讨了个没趣,应付两句走了。苏三省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写着报告,写着写着纸上便多了两滴水,洇湿了几个工整有力的字迹。


很快就如毕忠良所说,苏三省升任了新落成的东亚文化研究所所长,带着三分队搬走了,于是行动处没了那个爱到处滴溜溜转的小陀螺,一下子冷清了不少。

毕忠良很满意,苏三省不在自己眼前晃悠免了尴尬,却又在编制上受自己管辖,自己想让他来他便得乖乖地跑来,想让他走他便一个头发丝儿都别想出现在行动处,没有比这更自在的了。


“毕先生?”

“啊,你来啦,来,请坐。”

来人是昨天的舞会认识的关家少爷,关家是老上海人,关家少爷关驹申虽说住的祖宅是中式宅邸,但打小接受的是跟毕忠良一样的西式教育,会跳交际舞懂品红酒,更别说这关驹申骨架小巧长相精致,虽说这点是有点像那个人吧,但性子和教养那可真是天差地别,这小少爷娇贵会撒娇,那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瞟,手里捧着金黄的橘子,嘴里再用上海话服着软地喊:“毕先生,我可不会剥这个的啦。”让毕忠良的心都酥了。


那个人可从来都不会说这种话,事实上如果碰见橘子,都是那人剥皮给他吃,知道他不爱吃橘络,还小心地用灵巧的手指一根根给他剥掉,嘴里还得唠叨着:“橘络撤火,你不吃橘络到时候嗓子要疼了。”

那人的指甲会因为这样变得黄黄的粘粘的,可难看了。


———————————————

又见渣毕hhh没办法,对这样的设定特别有灵感


评论(22)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